氿无

月L那篇补档在爱发电(JAR)

【卡壳】失忆蝴蝶(中)

题名源于陈奕迅的《失忆蝴蝶》 

   

*中篇  妹克失忆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是情感导师铁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 

俱乐部里第一个察觉不对劲的回忆。

他在wbg呆的时间最久,对俱乐部外一带地方相对熟悉,在妹克出门快一个半小时没有回复消息是,回忆就意识到了不对劲,转头提醒了其他几人。

几人轮流拨打了一轮妹克的电话后,终于在汪总尝试时接通了,只不过那头传来的是冰冷陌生的女声。

 

卡梦得知这件事已经是两天后了。

他刚赶到医院,就在住院部的电梯口见到了两个老队友,小铁和大龙手里各提着一个袋子,里头散发出阵阵肉香。在看到他出现时,二人脸色均不太好看。

“你来看妹克,”大龙冲他露出一个太过勉强的笑容,“他家里人在里头陪着呢,疫情期间病房那边进不去太多人。”

 

“妹克他……”

 

“他没什么大事儿,就是……”小铁撑住膝盖,仰头意味不明地看着他,这眼神看得卡梦心里狠狠哆嗦了一下。

“身上都没什么问题,就是掉湖里的时候摔着脑袋了,把有些东西给摔忘了。”小铁使劲扯起嘴角苦笑了一下。

卡梦很少在小铁脸上看到这种表情,“有些东西?”

 

小铁瞥向大龙,大龙认命地开口:“头部受到撞击,医院暂时没有检测出除脑震荡外的异样,但妹克他完全遗忘了有关第五的全部记忆,包括我们,应该…也包括你。”

 

“不可能。”卡梦脱口而出,他脑袋一阵发晕,睁大眼睛看着面前两个老队友,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两人是不存在的。

 

大龙关切地看着他,拉住了他的袖子示意他坐下来休息,“一会会有人过来换我们进去几分钟,我和小铁前两天已经去看过妹克了,等下你进去看看他吧,或许他能认出你也不一定。”

 

“对了,帮忙把这个也拿进去,”小铁提了提脚边的袋子,“他就为了买这点吃的摔着的,说什么也得让他吃着了。”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推开病房门的那瞬间,卡梦竟生出半秒想要逃跑的冲动,医院的空调得很低,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和难以言说的异味,他心跳得比当年第一回打总决赛还快得多。

妹克的病床在靠窗的位置,没拉帘子,旁边的床上躺着个年轻的女孩。他看起来没什么大碍,侧朝着窗口,戳着床桌上切好的水果吃,两边腮帮子鼓鼓的。从窗口流进的阳光落在他头发上,给那圈白色的绷带镀上了一层金色,身上没有透出一点病人的丧气,除了嘴唇有些苍白,面色也不似卡梦想象中那般糟糕。

 

距离那次超能训练营后,这是他第一次再见到妹克。

 

“妹克……”

他犹豫地向前迈出了一步,讷讷地张口。

 

床上的人没什么反应,仍动作不停地往嘴里塞了块苹果,嚼了两下后才像是听到了什么,姗姗转过头来。

“你,是在叫我?”他费力地将嘴里的苹果咽了下去,迟钝地指了指自己,没等卡梦开口,就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认真解释到:“你也是我以前的朋友吧,前两天…呃…来了两个……”

 

“小铁和大龙。”

 

“啊对对对,就是他们,还有个教练和谁来着的,反正他们都是那么称呼我的。”妹克笑得和以前一样,但看向他的眼神却很陌生,比他们第一次线下见面还要陌生。

“实在抱歉啊,我真记不起来,我知道我叫郑聪,但我真不记得啥时候还有这么个名了。”

卡梦仍旧沉默着,镜片下的目光一点点暗淡了下来,他碰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挫折,陪他从平台赛打到深渊,和他组队早已超过一万八千次的那个人,把他忘了个干净。

“嘶,不好意思啊,光我讲了,我都还不知道你是谁。”妹克理了理桌子,利索地弯腰从床头拿了瓶水递给他,还殷切地拍了拍床沿示意他坐下说。

 

“卡梦,叫我卡梦就行了。”他短暂犹豫了一下,还是小心翼翼地坐在了人旁边,“在打职业最开始我们就是一个战队,后面也一直在一起打过很久的比赛,还拿过三次冠军。”

 

“哦…那你也和之前来的那些人一个战队的吧,那个什么……”妹克抿紧唇角仔细想了想,“wbg战队?”

卡梦怔怔地望着面前的人,对方看向他的眼睛里很干净,发着太过纯粹的光,从接触第五人格开始,这将近四年的一切,对妹克来说都是空白的。

妹克还活在四年前正年轻气盛的时候。

 

卡梦忽然觉得,这样也挺好的。

 

“嗯?”见他一直看着自己不说话,妹克抬手在他眼前挥了挥。

“啊,不是。”卡梦回过了神,“今年五月份转会的时候,因为很多原因,我们去了不同的战队,我现在在gr。”

 

“果然,你们都说我以前是个打职业的,”妹克垮下了脸,没注意到他神色里的不自在,“不应该啊不应该啊,我专业是唱歌的,再不济也应该是在个机构教音乐吧,怎么会去打一个我完全没印象的游戏比赛。”

“啊,不是,没有说你们这个游戏不好的意思,就是我,我没往那方面去规划……”

 

见对方一副冒犯了人的样子,卡梦垂下了眼睑,温柔地开口安抚道,“我懂,你很喜欢唱歌,梦想是能开一个属于自己的演唱会。”

 

“哇靠,这你都知道。”妹克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,“看来我们真是朋友。”

“这不算什么,”卡梦笑着开口,“你好多粉丝们都知道,还说开了一定会去现场给你应援。”

“我还有很多粉丝?”妹克瞪大了眼睛,眼底的光愈来愈亮。

“挺多的,你的祭……技术很不错,加上唱歌又好听,吸引了很多人喜欢你。”那盘还没吃完的水果在妹克不安分的动弹下被震到了桌沿,卡梦不着痕迹地将它往里推了推,又顺手抬高了支架。

 

“那你呢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觉得我唱歌怎么样?”妹克期待地看着他,眼中难掩激动。

看着对方高兴的样子,卡梦忍不住笑了起来,他诚恳又认真地盯着妹克的眼睛:“特别好听,我以前就喜欢听你唱歌,每次一听就羡慕你羡慕得不行。”

“那敢情好,等我出院了咱一起去ktv,我教你啊。”妹克也不避讳,划拉开手机就找到了先前和卡梦的那个聊天框,“这个是你吧……卡梦北笔,我觉得我俩是挺投缘的,难怪之前能在一起打那么久比赛。”

“嗯,是我。”聊天记录还停久在那通电话之后的他回复的“好哇”,卡梦忽然有些怅然,怅然之余又怀着一点侥幸。

对现在的妹克,他可以完完全全把对方当一个普通朋友来对待。

重新开始,不咸不淡,不冷不热,有空就聚,没空就顾好自己的生活。他们不会再在赛场上以对手的身份相见,他们不会再无端想起对方,或为无所谓的小事扰乱思绪,为逐渐产生的距离感听天由命又心惊胆战。

 

四年。如果想不起来的话,就重新开始吧,妹克。

这次就冲着你另一个梦想前进好了。如果没有得到过,就不会有挂念,就不会觉得可惜,不会觉得遗憾。

深渊的冠军也好,我们的一切也罢。

 

“对了,”卡梦指了指地上那个袋子,“小铁大龙他们让我帮忙拿上来的,说是你那天出门就是为了买这个。”

“谢谢,”妹克轻轻吸了口气,猜到了里面是什么,他苦着脸开口,“我一会问问医生能不能吃点。”

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,卡梦抬腕看了眼表,知道时间差不多了,“那我先走了?你家里人还在下面等着。”

“行,”妹克抓起床头的一瓶酸奶伸手要给他,“辛苦你特地过来看我,卡梦。”他笑得眉眼弯弯。

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,卡梦顿住了脚步,他已经许久没听到妹克这么叫他了,字句里带着一股太清澈的甜,上回…还是他们在老mrc一起直播的时候。

“嗯,没事,”他强迫自己按耐下心脏的悸动,“等你出院了再联系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 

 

夏季赛正开始没多久,比赛一场接着一场的来,妹克出事的消息根本瞒不住。

连续五天不直播,比赛迫在眉睫,官方蒙声不吭,没物料没解释,正应上了那条公关真理:缺乏可信赖的信息时人们就会胡乱猜测,谣言总在信息匮乏时盛行。而wbg目前就处在这种水深火热的情况下。

最终在联盟的帮助协调下,从别队租来了一个青训和队内实战训练成绩都不错的小队员,水城也在妹克简单商量后,发了通告,后脚妹克也立刻发微博坐实了这件事,并附上了病例报告。

 

 

【你真不打算再试试了吗?】

 

【暂时…没有这个打算吧,而且我对这游戏一片空白,上场了也是送。】

 

【你的粉丝可是哇哇哭。】

小铁配上了个扭曲的哭泣熊猫头,尽管他在发这些话时心情沉重得要命。

 

【抱歉,因为我让你们做出那么大的改动,微博上的评论我也都看了,但我实在记不起来了。】

 

【没事,我们挺挺就过去了】

【和新队友磨合一下就成,你不用多想,自己好好休息就成。】

小铁扔下鼠标把头枕在椅背上,整个人就像一个被风吹破的气球,任由气慢慢从洞口泄出去,却仍觉得憋闷,又无处排解。他知道这不怪妹克,四年前的妹克甚至还在读大学,没接触第五,有着自己的唱歌梦想,换他也不可能听别人一说就顶着压力去打职业。


不过……

算了,不想那么多了,他放下捂在眼睛上的手,余光瞄到了一旁妹克的桌子,上面的一堆东西都还未来得及收拾,最惹眼的就是那条樱桃味的茶烟了。出于好奇,小铁伸长胳膊一捞把东西拿到了面前,烟条一半还插在竖长的快递盒里,正上那张快递单号收件人赫然印得是“MK”两个字母。

确实不是妹克自己买的,他快递收货人从来都是填自己大名,小铁转了转他疲于工作大脑,终于在混乱中揪住了一个线头——

之前在朱雀的时候,只有卡梦喜欢这么填收件人。有次他回家东西忘在俱乐部,卡梦帮寄来的快递上发收货人都是他们的字母id。

 

联系妹克的体检报告单,那天“戒烟”的宣告,和皱着眉非抽茶烟的模样……

小铁捏着那条粉色的烟瘫在椅子上,脸上的笑容要多难看有多难看。

 

就说妹克那天怎么突然馋到下雨天都要出门了,原来罪魁祸首是你啊,卡梦。


因为这是他们分开前最后一次出门吃的一餐。

 

想到这儿,小铁心里越发不是滋味,越想心里脏话骂得越狠。

这俩人怎么还是这样扭捏?他想不通,于是划开卡梦的聊天框,又悄悄看了看对面的大龙,见人没注意自己,就擅自做决定给人发去了消息:

 

【妹克他那天是想你了】

 

发出去还没到一分钟,对面就回了消息。

【什么意思?】

 

 

过去的回忆就像繁殖茂盛的藤蔓,一旦在心里生了根,得了点雨露的眷顾揪准机会爬满了整片屋顶。卡梦这几天队内训练赛失误多得可怕,一直被他压的死死的往事终于不要命地反噬了他,之前压得多狠,如今反噬得就多可怕。可怕到他在对局中,连修一台普通的机子都能让他走神,勾起与之相关太多的记忆。

在第四次叫错队友名字后,教练终于忍无可忍提出了让他结束训练,休假一天的要求。

 

卡梦自知理亏。

不是所有在他身边的祭司都是妹克,也不是所有的心理学家都能和他奔赴成功,更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一瞬间明白他的意图。把现队友与曾经队友相联系是他身为指挥最应该忌讳的。

 

外面队友在训练,各种爆点和破防的声音穿过墙壁,在他耳边打转。在被过去记忆纠缠得醉生梦死的边缘,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,他瞥到小铁的消息。

 

【什么意思?】

在看到那短短几个字后,他浑身一个机灵,从床上坐了起身,血液上涌,心跳快得刺激出了焦虑的情绪。

 

【烟是你给他的吧?】

对面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。

【是我】

【那就对了,知道我让你带上去给妹克那袋吃的是哪家店买的吗?】

 

……

 


 

 

在他犹豫的半分钟里,对面直接打来了电话。

 

“你们他妈到底在顾及点什么东西?我问你卡梦?”

尽管小铁刻意压低了声音,但仍挡不住话语间几乎冲出屏幕的暴躁。

“妹克,妹克他现在想不起来以前的事情了,你要是这次不主动,我和你讲,你别嫌我年纪比你小话说不明白,卡梦你要是就打算这么着了,那这辈子你俩都不会跨过眼前这条线了。”

 

“我没想跨过去,妹克也不一定想。”一向被称作暴躁流指挥的他,此刻却声音沙哑,没一点底气。电脑里的歌还在继续放,他伸出胳膊按下了静音键。

 

  回头就当作初次遇见

      并未在一起亦无从离弃

      不用沦为伴侣别寻是惹非

      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嫌弃

      这样遗憾或者更完美

      从没有相恋 才没法依恋 无事值得抱怨

      从没有心愿 才没法许愿 无谓望到永远

      蝴蝶记忆很短 留下什么恩怨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小铁一时气结。“就你还玩什么前锋?啥都不敢啥都顾及,那你赛场上怎么敢啊?怎么敢替他死,怎么敢硬保人?怎么敢……怎么敢……”小铁使劲憋出了一句话,“怎么敢拉球钻他大洞的!”

 

“小铁……”卡梦叹出了一口太沉的气,他闭上眼握着手机重新躺倒在枕头上,“我是喜欢妹克,我也知道妹克他,喜欢我。”

 

“那你他妈还在逼歪点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对这种事再清楚不过,论在第五职业圈里算是老人,可按你说的一辈子看,我们还很年轻。”卡梦慢慢睁开眼睛,不论睁眼闭眼都是那天妹克道别时冲他笑得模样,“一辈子太长了。圈里拿我们磕磕cp可以,炒热度也是理所应当,但我们自己不能就这么陷进去了,现实是现实,幻想就是幻想。”

“把心里那点东西拿出来见光,到底未来能被照成什么样,谁也不好说。我不能没有任何保证的去接受这份感情。”

卡梦咬紧了牙齿,明明说出了这几年一直塞在心里的一番话,却根本没有好受半分,反倒是脑海中妹克不同时期看向他的脸愈发清晰,拨弄着他心底最旖旎缠绵的那根刺,催生出更多的欲望。

 

就在他以为小铁要放弃的时候,耳边传来一声结实的怒骂:“老子听你在这儿放屁!”

“你别以为自己这样有多高尚,多理性,是对两人都好。你就等着吧,等你们两个人非被逼到谈婚论嫁的时候,看着对方结婚,娶妻生子,或者找别的男人,跟别人上床,过上你半夜梦里才有的生活。你就等着后悔一辈子,死前在床上走马灯的时候,回到几十年前,再悔恨地闭不上眼睛,然后下辈子投胎成头猪把一切忘干净,而你们的感情再也没人知道,记得。”

“你就等着肠子都悔烂吧,卡梦。”小铁说完最后一个字,就干脆地挂了电话。

 

 

谈婚论嫁,娶妻生子,另寻新欢……

小铁的声音还在耳边徘徊。卡梦忽然将手机狠狠摔在床上,粗鲁地抓过床头的烟扯出了一根叼在嘴里,打火机窜出一缕虚弱的小火苗,烧了三四下才把烟点燃。

他猛得吸了一口烟,半天才徐徐将那口白烟吐出,因情绪激动而剧烈起伏的胸口终于慢慢平静下来。

只要一想到妹克会在未来对另一个人这样笑,会甜着嗓子凑人耳边叫另一个人的名字,会把一腔爱意唱成情歌给别人听,会因为另一个人的喜好去唱他爱听的歌……

卡梦一口口吸着烟,烟灰掉在床单上,烧出了一个洞却浑然不觉。只要一想到对方的一切再与自己无关,他理智就倾覆坍塌,宁愿失去记忆的人是自己,宁愿从一开始就把人牢牢绑在身边。

干脆一起入队,不能一起打就一块退役……

 

他是我的祭司,我的妹克。

 

 

可是,卡梦磨了磨牙,竭力把心底滔天的欲望压了下去。可他是游沐钊,早就习惯了用理性主导一切,事事都要权衡利弊……人心皆有欲望,而他的欲望被压制了太久。

 

一支烟终于燃尽。

他认命地闭上眼睛,吐出绕在嗓子里的最后一口呛人的白烟,随即低低地咳嗽起来,在咳到眼角泛起泪光时,几天前妹克在病房里对他说的话突然浮上脑海。

 

“你就等着肠子都悔烂吧,卡梦。”同时小铁的声音也紧接着响起。

 

你说的对,小铁,我做不到。

他举过杯子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,拾起手机点开了妹克的聊天框,一字一句地打到:

 

【妹克,什么时候教我唱歌?】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下章开甜^_^

  最近比较忙,更得慢见谅,按我之前的尿性,最后一章没有一万字结束不了ಥ_ಥ

  前几天写个论文开题报告被导师疯狂退回修改,然后中午看妹妹直播时无意间刷到了他19年赶论文的动态,发现人的摘要部分就有错别字和一堆不通顺语句哈哈哈哈哈,平衡了释然了姐妹们。

  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34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